2009-06-14

亞維儂藝術節 -- 網路訂票開始了!

image
先小公告一則,小弟又要去旅行,這次保證沒公事,真正的度假。我要漫步美麗威尼斯街頭,把義大利美妹上…船,我要無所事事,吃飽睡、睡保吃,我不會上網、連手機都不帶,唯二之事(如果把不到妹的話)是看展覽,威尼斯此刻正在雙年展,週末才回巴黎。

言歸正傳,今年夏天的亞維儂藝術節,網路票口開放時間,是巴黎時間15日早上9點(台灣時間15日下午3點)。我來推薦幾個節目:

戲劇 ☆☆☆

劇名:《(A)pollonia》
導演:Krzysztof Warlikowski
推薦原因:死亡、血腥…從古希臘悲劇到納粹大屠殺。這位波蘭最猛中生代導演,目前也是巴黎的當紅炸子雞,我看過他導全版的《美國天使》,真把人類的世紀末荒涼,表現得透徹入骨。還有一次是夜店版的《仲夏夜之夢》,同樣讓人透心肝的絕望,他實在太會用舞台和敘事了。明年他要在巴黎奧得翁國家劇院,導伊莎貝雨蓓演的《慾望街車》,你說他紅不紅。
劇名:Riesenbutzbach, eine Dauerkolonie
導演:Christoph Marthaler
推薦原因:這位瑞士老導演的戲,形式都差不多,有歌有舞,講的是現代人的故事,可是故事並不重要,重要的看演員們搞滑稽事,觀眾笑過後,卻會覺得很悲傷。
延伸閱讀:看戲報告 2008 Ⅱ

舞蹈 ☆☆☆

舞名:Création 2009
編舞:瑪姬‧瑪漢 Maguy Marin
推薦原因:瑪姬‧瑪漢是重口味,好不好見仁見智,不過我很喜歡。
延伸閱讀:瑪姬‧瑪漢《 Turba 》

戲劇 ☆☆

劇名:《Littoral, Incendies, Forêts》、《Ciels》
導演:Wajdi Mouawad
推薦原因:今年藝術節主席的戲,加拿大劇作家兼導演,這兩部戲是他嘔心瀝血的四部曲,我沒看過他的戲,不過法國劇場相當重視他,我想某部分原因是,他寫作用的是法語,法國好久沒出現有力量的年輕劇作家了。
劇名:《Casimir et Caroline》
導演:Johan Simons & Paul KoeK
推薦原因:Ödön von Horvath 的這齣反應社會問題的戲,最近忽然很紅,大概是拜全球經濟危機所賜,劇本我很喜歡,荷蘭導演Johan Simons 和音樂家Paul KoeK的組合,也小有名氣。
劇名:《La Guerre des fils de lumière contre les fils des ténèbres》
導演:Amos Gitai
推薦原因:以色列著名電影導演Amos Gitai,根據《猶太戰爭》La Guerre des Juifs 文本導的戲,導演在電影界名氣不小,所以我推薦。
劇名:《Le Livre d'or de Jan》、《 Mon Képi blanc 》
導演:Hubert Colas
推薦原因:創作力旺盛,也是法國當代重要的劇作家兼導演,他的戲形式刻意、語言很多,有點荒謬主義的味道。

舞蹈 ☆☆

舞名:《La Menzogna》
編舞:Pippo Delbono
推薦原因:很棒的義大利舞蹈劇場,他的舞我是必看,連DVD都買。
舞名:《L'orgie de la tolérance》
編舞:Jan Fabre
詳見我的看舞心得:《寬容的放縱》 Jan Fabre
舞名:«Un peu de tendresse,bordel de merde!»
編舞:Dave St-Pierre
詳見我的看舞心得:身體的靈魂 Dave St Pierre

戲劇、舞蹈 ☆

其他節目

☆訂票及更多資訊:亞維儂藝術節官網

6 則留言:

  1. 玩的開心
    旅途平安
    艷遇多多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一匹狼:
    旅途驚險萬分,但還是幸運平安歸來,
    豔遇如預期--癩蝦蟆想吃天鵝肉...
    但是內行的,都知道我嘴巴講講,算是為單身..遮羞~~
    不過曬了很多太陽、走了很多路、尤其是數量龐大的雙年展作品,真是看得很爽,值回驚險票價,

    劇情如何?暫時壓箱底,等下回分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拿到那個愛丁堡的計畫,不過經費太少,公布日期也太晚,今年去不成,明年暑假再去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Rach: 明年我也想去愛丁堡,那計畫也算我一份好了。
    職務:教授隨行保鏢。
    任務:阻擋一切想勾引教授之不宵份子。

    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經費很少呢,我自己都不一定能去成,萬一去不成可以去巴黎打尖嗎?

    我需要別人勾引我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Rach:打尖?把我打鈍了都行。
    想來巴黎,隨時都行,不過要提前通知,好讓我安排自己的時間。

    回覆刪除

利用下列按鈕收藏這篇文章:

Share/Save/Bookmark